遂平公安积极开展禁毒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7-02-17 09:13 来源:映象网

民警在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民警在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讲解禁毒知识

讲解禁毒知识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2017年春节过后,各学校相继开学。为上好开学禁毒宣传第一课,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积极与各学校联系,并组织民警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巩固校园“无毒净土”成果。

  2月16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遂平实验中学,在校园内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教育片《致青春》,向师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讲解禁毒知识,把禁毒“流动课堂”送进校园。活动现场,民警用生动的语言讲解禁毒知识,同时还结合本辖区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及校园周边地区安全状况向师生们传授如何抵制不良诱惑、进行自我保护和应急自救等常识,全面提升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呼吁青少年向毒品宣战,自觉参与到新一轮的禁毒人民战争中来,筑牢校园“防毒墙”。

  活动中,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彩页数百份,学校师生纷纷在宣传展板前和视频播放屏幕前观看,起到了应有的宣传效果。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