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组织举办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16-11-15 1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近日,遂平县公安局组织中小学生家庭走进遂平县中心戒毒社区,举办了一次“不让毒品进我家”的亲子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听毒品知识讲座、看禁毒宣传片、观毒品实物展、零距离感受戒毒人员的生活等活动,给参与的家长和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普及课。

  遂平县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向家长和学生展示了毒品样品实物,介绍了什么是毒品;通过视频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从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警醒大家,要健康生活,必须做到“拒绝诱惑,远离毒品”。零距离感受戒毒人员的生活,并与戒毒人员交流互动,使参加活动的家长受到震撼,学生受到教育。家长说“这次活动让孩子们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对孩子们树立正确的观念,从小健康快乐成长,很有帮助。”最后,学生代表宣读了“不让毒品进我家,共栽和谐幸福花”倡议书,同学们用手中的彩笔描绘出参加本次活动的感受。此次禁毒宣传活动,使参与者进一步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我家。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