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三到位全面加强爆危物品管理

2016-11-09 09: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陈童)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夯实公共安全基础,遂平县公安局积极行动,坚持三个到位,强化基础防范,落实管理责任,提高管控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创造稳定、安全的社会环境。

  一、领导重视到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危爆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特别强调,要求治安大队和各派出所要密切配合,继续深化缉枪治爆专项行动,强化危险化学品、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整治,严防发生涉危涉爆违法犯罪和安全事故。

  二、责任落实到位。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各派出所与管辖民警、辖区内危爆物品使用单位,危爆物品使用单位与本单位危爆物品管理部门和使用人层层签订责任书,切实把具体责任落实到各部门、各单位及具体的管理和使用人员。

  三、宣传教育到位。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结合民警日常下乡入户、走访群众,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涉危物品种类、管理规定和危害性,教育群众远离剧毒化学品等涉危物品,禁止非法使用危爆物品,动员群众主动上交持有的危爆物品并积极举报涉危涉爆违法犯罪行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驻马店频道”公众号

责编:李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