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创业新平台 就业带动脱贫路

2017-02-17 10:4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刘永新)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理脱贫攻坚。2月16日,由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妇联、正阳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正阳县总工会、正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阳县扶贫办、正阳县妇联联合承办的驻马店市2017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正阳县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招聘会在正阳广场隆重举行。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现场应聘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自己一直在外地打工,一点也照顾不了家,感谢县里提供这个招聘会计会,有机会在家门口找到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招聘会还没有开场,就来了许多求职的群众,他们早早来到现场查看招聘信息,询问岗位要求、待遇等情况。众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广大求职者介绍了各种就业岗位的招聘条件和工资待遇情况,发放了“招工指南”、招工宣传册等,鼓励大家返乡务工。整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据了解,此次招聘虽说是主要是服务农民进城务工、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除了基层岗位以外,也有不少科技企业提供的技术岗位,78家用工单位有工业、私营、家政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职业培训中介机构的工作人员及有就业需求的务工人员等,提供现场岗位信息3270多条,很多岗位都开出了吸引人的月薪以及很好的福利待遇,吸引1万余人进场求职。在交流对接中,很多用人单位不仅为求职者提供了众多用工岗位,也为公司长远发展发现引进很多人才,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600余人。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