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交通运输局执法所坚持规范执法迎接党十九大召开

2017-02-20 10:4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郭江伟)2016年年底,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交通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日常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新年伊始,该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工作,筑牢交通人员依法行政根基,确保以崭新的姿态,良好的“铁军”形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坚持分管领导带队执法,加强执法现场管理,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证日常交通执法工作顺利开展。

  二、细化工作流程。根据交通运输部门路面治超监督管理职责,严格执行“称重检测—卸货—复磅—处罚—放行”的工作流程;对涉及擅自改装,需要拆解的车辆,认真办理移交手续,移送相关部门;协助远离城区执法站点查处的违法车辆,到城区指定银行缴纳罚款;同时为基层各中队配备专职法律文书制作员,具体负责每天行政处罚案件的文书制作,确保档案的真实性和完整性。

  三、强化执法监督。要求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必须对执法行为进行全程录像,录像内容重点突出违法车辆的车牌号、车轴、超限吨位、超限率及处罚额度等,杜绝违法违纪案件发生。

  四、开展案卷评比。按照年初交通运输局制定下发的交通执法“四比一评”(“比管理、比执法、比创新、比成效”,评群众对执法工作满意度。)主题活动的要求,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认真开展优秀执法案卷评选工作,选树典型,以评促学,以点带面,同时根据案卷评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补足短板,切实提高交通运输执法水平。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