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后里河村第一支部书记袁得富注重社会扶贫

2017-02-20 17:40 来源:映象网

袁得富(右二)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袁得富(右二)在贫困户家中走访

袁得富右(一)走访贫困户

  袁得富右(一)走访贫困户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杨三忠 刘满良)确山县交通运输局派驻本县竹沟镇后里河村第一支部书记袁得富,在做好对贫困村直接帮扶、政策帮扶的同时,注重吸纳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2015年9月,确山县交通运输局质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袁得富出任竹沟镇后里河村第一支部书记。上任伊始,他深入后里河23个自然村、22个村民组村民家中走访,摸清贫困底数,找准致贫原因,对确定精准扶贫户的59户171口人制定了脱贫规划,在做好直接帮扶和政策帮扶的同时,为吸纳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行列,通过多方协调,联系到中国昊坤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向后里河村小学捐赠桌椅80套、校服353套,并为特困户捐助米面油和棉衣棉被等,总价值约8万元。通过驻马店市萤火虫公益协会联系20名爱心人士,对后里河村小学20名贫困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每生每月支助150元生活补助金,从小学一直支助到大学毕业。联系伊赛牛肉集团公司为2名应届大学毕业生每人资助5000元学费等。此外,还组织心理咨询师为后里河村小学生上了感恩课;联系法律专家,开展法律教育进校园活动。

  目前,后里河村已有30户118人脱贫,去年人均纯收入超过3100元。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