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三桥镇积极做好迎接省脱贫攻坚考核工作

2017-02-22 15: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李娟 吴国华 孔涛)为扎实做好省脱贫攻坚考核迎检工作,汝南县三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强队伍、重成效、严问责,多措并举,全力做好迎接2016年度脱贫攻坚考核工作。

  一是搞好宣传,讲透政策。该镇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做好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列举事例,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扶贫开发带来的实惠,同时做好扶贫开发政策和相关知识讲解工作,确保贫困户熟知扶贫开发政策程序及应知应会相关知识。二是强化培训,打造脱贫攻坚队伍。该镇及时召开党政班子会、全体机关干部、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会议,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参会人员进行政策传达,要求所有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全员上阵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三是查漏补缺,完善资料。对照考核方案清单,对所有村所有资料进行核查,做到逐村逐户逐项查,时间标准数据再核对,查漏、找错、补缺、完善、整改,实现档案资料、明白卡、贫困户所说、帮扶干部所知四个对照。四是完善机制,严格监督问责。镇政府按时定期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例会,汇报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镇纪委组织人员入户督导,督导群众知晓率、满意率,以及工作人员在岗情况,利用微信群对督导情况进行通报。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