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攻坚动员会

2017-03-03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宋永亮)3月2日,上蔡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安全稳定攻坚动员会议召开。传达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及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上蔡县2016年政法平安建设及“六五”普法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胡建辉,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主持会议

  会议由李卫明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佳在大会上作政法、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及安全稳定攻坚战动员报告;王胜利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6年度政法暨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度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县“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县综治委、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县公安局《关于表彰奖励2016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

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宣读表彰决定

县委副书记王胜利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县主要领导向受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颁奖;各乡镇(街道)及政法综治部门负责人先后向胡建辉递交《2017年度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7年度信访工作目标责任书》。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2016年,上蔡县紧紧围绕“平安上蔡”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和管控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严打整治和专项行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保持了全县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胡建辉对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

颁发荣誉

颁发荣誉

  就做好2017年政法、平安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胡建辉指出,一是牢固树立看齐意识,用总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强化核心意识,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这是做好今年政法工作第一位的要求,也是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最重要的保证。二是牢固树立平安意识,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确保全县政治大局稳定。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加强信访稳定工作,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加强公共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公共安全事故发生。三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全县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法治建设主力军作用,提升各项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要抓关键少数,尤其要抓好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普法教育,使他们能真正做到带头遵法、学法、用法、守法。四是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严格执法,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和程序推进。严明执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公正司法,坚决纠正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有效防止司法腐败。全民守法,通过广泛普法宣传,努力实现人人学法、人人知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真正实现依法治县的奋斗目标。

  最后,李卫明就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