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谭店乡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2017-03-08 09:4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杨晓 冯占华 高怀检 郑富亭)为确保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党委、政府建立健全扶贫专项督查机制,不定期深入各村尤其是贫困村进行指导,坚持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常态化。

  督查组采取不定期听取各村扶贫工作汇报,查阅档案资料,随机抽查和入户核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作战图上墙及更新情况”、“贫困户档案”归类入档情况,扶贫手册的发放和填写情况,其中着重检查贫困户精准识别过程、脱贫退出过程的印证资料。

  在入户调查中督查组每到一个村均采用查阅资料、入户调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贫困户的家庭基本情况是否与表卡册上的一致。同时,对精准扶贫对象识别、审查程序、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运用精准扶贫“五看法”核实贫困对象是否精准,村、组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欺下瞒上等不良行为,均作了认真调查和记录。

  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每次督查做到“三个有”,一有督查情况报告,各督查组将督查情况逐一向乡主要领导汇报;二有督查通报,每次督查结束将工作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方法、存在的问题一并做出通报;三有问题处理建议,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有效的解决办法,以推进工作。同时把督查结果计入乡对村目标责任考核,提高督查工作的震慑力和推动力,以流程化、标准化、常态化的督查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保障脱贫攻坚战的最终胜利。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 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