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樊相镇召开专门民主生活会

2018-02-13 09:53 来源:映象网

  2月12日,长垣县樊相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长垣县政府副县长闫磊全程参加并进行指导。

  会上,樊相镇党委书记林霞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镇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纷纷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并相互展开相互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坦诚相见,实事求是,认真诚恳,同时做到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长垣县政府副县长闫磊对该镇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充分,镇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广泛开展学习、谈心活动,自我画像准确,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自我剖析深刻,围绕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联系职位、职责,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是一次思想深处的剖析。三是相互批评认真诚恳,开展批评数量多,力度大,坦诚相见,批评的针对性非常强。

  闫磊强调,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限时间、定标准、落责任,抓紧整改落实,不能让对照检查发言流于形式,不能背离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意义;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领导集体;要充分发挥战斗队伍的积极作用,循序渐进推进各项工作。

  闫磊最后要求:一是做好“韧”字。要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继续查摆在实际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二是提升“高”字。无论是商贸小镇和创业园的规划工作,还是脱贫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安全生产、环保及信访稳定工作,一定要对标再提标,高质量实施。三勇于“担”字。在一些棘手工作中,要敢于碰硬,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善于担当。四是做好“合”字。大家要齐心协力,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干,凝心聚力,团结奋战,努力使樊相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樊相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全体班子成员均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不怕揭疤露丑,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成员深刻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相互点问题与个人找问题相统一,集体查摆的问题与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在团结、批评、再团结中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充分体现了该镇党委班子高度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团结队伍。

责编:王江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