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水司三强公司捐书助学献爱心 精准扶贫助力新农村

2018-06-01 10:08 来源:映象网

  2018年5月31日上午7:30分,郑州水司三强公司 “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跟随郑州市“小水滴”志愿互助中心,一起来到登封市颍阳镇庄王小学,为他们送去了两千余册图书,并建起了“爱心图书室”。

  上午9点,捐助仪式正式开始,登封团市委对爱心捐助单位及青年志愿者等广大爱心人士的热心公益表示感谢,郑州市委办公厅的领导代表“小水滴”活动组织方致辞:此次捐赠活动是着力于农村中、小学的图书室建设,活动得到了社会爱心人士的支持,捐赠的书籍涵盖了教辅资料、文学作品以及励志图书等图书种类。活动中,志愿者代表还为孩子们送去书包、文具、篮球、跳绳等体育用品等爱心物品300套,并给孩子们表演了文艺节目。

  “非常感谢叔叔阿姨帮我们捐助了这些图书,让我们学习更多的知识,我们将会心存感激,以后我也会像他们一样,为需要帮助的人捐出自己的爱心。”学生们手捧崭新的书包及学习用品,兴奋和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初夏孕育着成长,小水滴“捐书助学”活动更是给庄王小学学生们的成长注入了活力。

  活动结束后,三强公司“青年文明号”志愿者服务队还带着米、油等慰问物品来到两户身患残疾的贫困农户家庭,入户走访与他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家中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及身体健康状况的情况,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相信在政府、社会的帮扶下,一定能克服困难,不断改善生活条件,摆脱贫困。(王芳)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