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噪音扰民让人烦 迅速处理解民忧

2018-08-27 16:45 来源:映象网

  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科接到市民反映,小区附近部分商户营业期间利用高音喇叭产生大量噪音,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为有效治理环境噪声污染,提高群众的满意度,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生活环境,沟赵城管科立即行动,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处置。

  工作人员根据群众反映噪音较大的地段,重点进行排查整治。经实地走访,发现小区周边的部分新开业商家为吸引顾客,推销产品,喜欢利用音响喇叭做宣传,无形之中产生噪音污染,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不小的影响。工作人员立即要求商户负责人减低音量,合理安排宣传时间,不得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并向商户进行了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商业经营户自觉遵守社会生活噪声管理规定,引导经营户依法依规经营,通过改善经营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来吸引顾客,从源头上减少商业噪声的产生。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城管办将继续加大对小区周边的噪声整治力度,增加城市噪音污染的巡查频率,防止噪声扰民,提高辖区居民生活质量,为周边群众创造良好舒适的居住环境。(樊龙生张旭坤)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