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持续开展餐饮行业油烟装置排查行动

2018-02-01 1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盛喆)为依据“科学治霾、精准治霾”的工作总方针,使辖区内从事餐饮的商户基本能够按照要求安装和使用油烟净化装置。2月1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积极靠前,主动作为,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餐饮油烟净化装置的使用和清洗大排查活动。

  据了解,自去年统一开展饭店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工作以来,高新区石佛办辖区内各个层次饭店及产生烟油污染的各类商店已基本做到了油烟净化装置全部安装到位,通过近一年的宣传和巡查走访,饭店经营者已能认识到饭店油烟不经过滤直排入空气中造成的大气污染危害。大多数饭店经营者对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理解与支持,并能在日常经营中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

  在排查中个别仍然存在“只用不洗”“只装不用”等现象,油烟净化器沾满油污,过滤油烟效果打折的情况普遍存在。执法人员针对此类饭店逐一登记,列入清洗和今后巡查重点,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顿,确保设备能有效净化、正常运行。

  石佛办事处将不断强化执法指导,不断推进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督查机制,确保油烟污染整治取得实效,共同营造良好的空气环境质量。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