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温馨起来--郑州高新区提升精细化管理

2018-01-31 1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于承东)春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前环境,保障居民通行安全,近日,郑州高新区精细办多措并举对门店店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高新区精细办工作人员坚持以宣传引导为主,对多次违规、拒不配合商户进行依法暂扣违规经营工具,行为严重者予以罚款处罚。并组织周边商户,强调文明规范经营及市容市貌的重要性。让经营商户认识到自身违规行为,逐一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明确告知违法经营的后果,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督促、自我管理

  高新区精细办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对周边早、中、晚时间主要路段的保障力度。特别是落实好夜间值勤人员,进行街道巡查管控,做到“盯牢、管牢、巩固牢”,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下一步,高新区精细办将多部门联合督促商家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不再进行店外经营,摆放乱堆杂物等违规行为。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采取专人盯守、加大巡查力度、联合执法等形式,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切实维护市容环境,保障市民通行顺畅。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