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今年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

2018年02月01日11:21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

  ◆高新区发展基础教育7个中小学打捆项目、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新发展基础教育5个中小学打捆项目等列入开工计划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分解下达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投资和开工任务的通知》。2018年,我市遴选确定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

  围绕市委、市政府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三区一群”建设等重大部署,我市遴选确定2018年度省市重点项目938个,总投资2.18万亿元,年度投资4500亿元,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06个、续建项目561个、计划开工项目183个、前期项目88个。其中,在郑省重点项目610个,总投资1.51万亿元,年度投资2800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规模占全省比例分别为56%、50.8%。

  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年度投资目标为4500亿元。一季度确保完成投资900亿元,力争完成1100亿元,上半年力争完成2400亿元。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183个,一季度开工项目数达到全年任务的50%,开工项目92个;上半年达到全年任务的80%,开工项目146个。

  按照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郑州高新区发展基础教育7个中小学打捆项目、郑州郑报豫美置业有限公司融媒信息港项目、郑州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项目、郑东新区市民体育公园及地下空间人防工程、郑州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项目、郑东新区新发展基础教育5个中小学打捆项目、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郑州商都历史文化区项目、郑州市建业足球特色旅游区项目、郑州市郑开学校建设项目、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项目等均在拟开工建设之列。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为确保第一季度目标、上半年目标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单位,要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早谋划、早启动、快推进。要创新重点项目监管服务方式,市重点项目率先实行“清单式”监管模式,要逐步建立重点项目智能化调度系统,实现在线审批、可视化监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郑州;省市重点;项目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根据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和晨晖苑项目要在今年拟开工建设。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 郑州敲定省市重点项目 青年人才公寓开建

    根据2018年拟开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省直青年人才公寓文华苑和晨晖苑项目要在今年拟开工建设。此外,轨道交通第二调度中心工程、郑州南站轨道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和郑州市青年人才公寓打捆项目(5个)等也将开工建设。

  • 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寒冬送温暖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畏严寒,天不亮就穿梭于大街小巷间,在冬日里为城区的清洁卫生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就是爱岗敬业的橘色“卫士”——环卫工人。

  • 让城市温馨起来--郑州高新区提升精细化管理

    春节临近,为营造整洁有序的节前环境,保障居民通行安全, 近日,郑州高新区精细办多措并举对门店店外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扎实推进餐厨废弃物宣传工作

    为普及餐厨废弃物的危害及资源化利用,实现辖区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规范,从而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办根据《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及《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宣传册》规定,积极开展餐厨废弃物宣传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整治公益广告彰显城市文明

    为加强户外公益广告管理,切实规范公益广告,有效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受天气影响,公益广告都存在不同程度破损,既影响了城市形象,又为出行的群众带来安全隐患。1月29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执法人员不惧冬日寒冷,持续对道路两侧围挡公益广告进行专项整治。

  • 郑州:力争利用3~5年创建10个森林特色小镇

    2018年,郑州全面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特色小镇创建。昨天,郑州市政府公布2018年郑州市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郑州力争利用3~5年,创建10个森林特色小镇。

  • 郑州:力争用3~5年创建10个森林特色小镇

    2018年,郑州全面启动省级森林城市和森林特色小镇创建。昨天,郑州市政府公布2018年郑州市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郑州力争利用3~5年,创建10个森林特色小镇。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以人为本 优质服务做好计生工作

    1月29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对申请生育服务登记对象进行资格认证审查,审查对象有锦华苑社区、万丰慧城社区、荣邦城社区、万和社区、公园道社区及各行政村等20对申请登记夫妇。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节前市容环境整治行动

    为营造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辖区环境,提高市容环境质量,使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提前谋划,即日起到2月14日,持续开展节前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 郑州网购汽车票 可刷身份证进站

    今年的春运就要于2月1日开始了。昨日上午,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区各客运站已推广使用电子车票,旅客通过网上购票渠道购买车票后,持身份证在乘车站刷证即可进站,无需在窗口或自助机上换票。

  • 郑州90后女子酷爱插花 放弃空乘工作寄情花与茶

    到全国各地搜集植物素材,跟环卫工人“讨要”奇形怪状的枝丫,用这些取自自然的素材创作插花作品,这是郑州陶隐居花茶生活馆馆长安生的日常,这位安生,不是电影里安生,而是一位有点特立独行的爱花人。

  • 郑州汽车站网络购票可直刷身份证进站

    还有7天2018年春运就开始了,郑州交运集团预计农历二十至二十九(2月5日-2月14日)是客流相对集中时段,春运期间,郑州各客运站将投入运营车辆达到3800台以上,还专门开设了“务工人员售票窗口”。

  • 成功申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奖500万元

    1月24日下午,郑州市召开旅游业转型发展大会,会上分析了郑州市旅游业发展形势,安排部署郑州市旅游业转型发展工作,加快转型步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走访贫困户 慰问暖人心

    为进一步推进扶贫工作,让辖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新年,1月25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积极开展节前走访慰问工作,各村分管负责人分别对辖区石佛村、北里村、丁楼村等各村低保对象、建国前老党员展开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及米、面、油等慰问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