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扎实推进餐厨废弃物宣传工作

2018-01-31 17: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张旭坤)为普及餐厨废弃物的危害及资源化利用,实现辖区餐厨废弃物收运管理规范,从而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环境整洁。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城管办根据《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及《郑州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宣传册》规定,积极开展餐厨废弃物宣传工作。

  据了解,随着餐饮业的发展,餐厨废弃物不断增加,餐厨废弃物的处理也成为政府重视和市民关注的话题。为做好此次宣传工作,沟赵办事处组织向辖区所有餐饮单位发放餐厨废弃物宣传页及管理办法,积极宣传餐厨废弃物危害、运输流程以及管理工作要求,并初步掌握了辖区餐饮企业餐厨垃圾产生、处置和清运的有关情况同时建立相关台账,为下一步管理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各餐饮单位也认识到餐厨废弃物不规范收运将产生的后果,不少餐饮单位明确表示愿意配合工作,为推动餐厨废弃物规范收运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同时,沟赵办事处将鼓励市民积极举报非法收运、处置餐厨垃圾等行为,促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共同监督的长效管理机制。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