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2018-03-06 15:35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5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党员和志愿者们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大家分工明确,手持扫把、铲子、垃圾袋等对社区路面、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杂物进行清扫,有的蹲下身子清扫碎玻璃,有的捡拾散点垃圾,确保清扫过程中不留卫生死角,对社区楼道内和楼体外墙的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主动,不怕脏,不怕累,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各社区的整体卫生环境焕然一新。

  同时,对有生活困难、空巢老人家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端茶倒水、打扫房间、陪老人聊天解闷,帮助老年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详细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居住、身体等各方面的情况,了解老人的日常需求,并邀请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老年人活动,丰富他们的日常生活。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享受到了便民的服务,同时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宣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自觉传承雷锋精神,营造人人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