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餐饮油烟治理“回头看”

2018-03-05 09:38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治理和餐饮单位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成果,3月5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回头看”,通过再排查、再治理确保整治工作不留遗漏。

  据了解,此次排查工作主要针对辖区内新增餐饮单位,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对门店内灶头数、油烟净化设备安装时间、烟道口位置、设施清洁时间以及门店基本信息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对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场所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并投入使用,油烟有效净化。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商户讲解了油烟排放整治政策以及有关要求,督促商户自身认识到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营造人人支持、户户参与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强化宣传引导,建立长效督查机制,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确保油烟污染整治取得实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严查各类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努力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大气环境。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