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召开春季除害部署会议

2018-03-14 14:26 来源:映象网

  

  根据《郑州市2018年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方案》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控制“四害”密度和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3月13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于召开2018年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工作的部署会议。

  据了解,会上,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要求,一是明确责任,各单位要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责任,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切实做到清理垃圾、清洁水体、清除死角和绿化环境,确保春季灭鼠、灭蚊蝇工作有成果、有成效;二是广泛宣传,采取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法,加大春季灭鼠及越冬蚊蝇知识的宣传;三是科学用药,灭鼠、灭蚊蝇要严格按照技术操作规范进行,消杀区域不留死角,确保灭效。施药时要注意用药安全,做好个人防护。严禁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生产使用药物,严防人畜中毒事件发生;四是强化督查,加强本辖区灭鼠及灭越冬蚊蝇活动开展情况督导和检查。

  石佛办事处将按照“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综合防制方针,在全面开展环境整治、清除孳生地的基础上,科学合理用药,不搞形式,不走过场,确保灭鼠、灭蚊蝇工作落实到位。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