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病媒生物防治消杀工作

2018-03-20 16:3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柴可 樊龙生 张旭坤)为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预防和减少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舒适、干净的健康生活环境。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公共场所及各小区进行病媒生物防制统一消杀行动。

  据了解,随着气温不断回升,为病媒生物孳生繁殖和传染疾病提供了环境,针对病媒生物特点,防治工作中,沟赵办事处工作人员重点对公厕、垃圾处理场、公共绿化带、地下车库、下水道等病媒生物孳生地开展灭杀活动。采用化学卫生杀虫剂进行室内滞留喷洒、投放鼠药等方法进行集中消杀。同时,对积存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有效减少病媒生物孳生地。

  通过此次统一消杀灭害工作开展,有效控制和消灭了病媒生物的危害。沟赵办事处将采取突击消杀与长期治理相结合的办法,达到“清洁家园、消除四害、防控疾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目的。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