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特警母亲感人的家书

2018-03-16 09:49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郑州3月14日电(记者 刘高桥 通讯员 杨志伟 刘涛)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特警二大队领导在全体民警大会上公开念起了民警的家书,字里行间的情真意切,感动了现场所有人,这封家书被称为“最有正能量的唠叨。”

  这封家书是民警郝振华母亲写给儿子27岁生日的祝福信,郝振华分享在朋友圈后,被大队长焦艳滨发现,在征得郝振华的同意后,在大队会上公开念给了全体民警。听完郝母的信,民警表示:“古有岳母刺字,今有郝母赐字,这充满能量的唠叨,应该是世上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儿子,妈妈永远爱你

  ----写在儿子27岁生日之际

  亲爱的儿子:

  日月如梭,时光荏苒,今天就是你27岁生日。一转眼,你从蹒跚学步的孩童,长成了帅气阳光的壮小伙儿。在这个美好的春日里,关于事业、学习、金钱、亲情、爱情和婚姻,还有健康,妈妈想再啰嗦两句,我们共勉:

  事业是你在世上行走的立身之本,需要用一生的时间来奋斗来充实。

  现今社会,瞬息万变。需要每个人不断地学习。学习能力,是人一辈子最重要的能力。我们不只是要一纸文凭,更不仅仅是要一个研究生学历,而是活到老学到老的能力。多读好书,开卷有益。

  金钱,给我们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和物质需要。一生要做的事很多,我们要尽量少些物欲,多充盈精神世界,内心宁静些,你会更幸福快乐。

  亲情,是永远割不断舍不掉的,无论贫富贵贱,不要嫌弃亲人,互助互爱,你活在世上不会孤单,总有温暖。

  爱情,多么美好神圣的字眼。别因为这个世界的物质和势利改变了初衷。追求有爱的婚姻,三观契合,心灵相通的婚姻,你漫长的风雨人生路,有不离不弃的爱人相伴,我和你爸爸会更安心。

  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身体,全归零。

  总之,你平安幸福,我们才有快乐晚年。

  永远爱你的妈妈

  一名特警的一天

  “咋了,警察节警察就不用上班了?”郑州特警支队民警王杰面对网络上流传的3.14是国际警察节说法做出了回答。“国际警察节”被媒体定为每年的3月14日。国际刑警组织总部和中国公安部都从未将3月14日或其他日子确定为“中国警察日”。不管有没有这个节日,不管是什么节日,郑州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的民警们每天都在认真对待上岗执勤的每一分钟。

  王杰同志来自于特警二大队四中队,他是一名从警13年的老特警队员,参加过青海、新疆维稳,四川抗战救灾和北京奥运安保等多次重大活动,曾获得河南省公安机关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多次荣获个人三等功和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