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工作

2018-05-18 09: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刘磊 樊龙生 盛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 文明养犬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如何文明养狗成为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近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人员对雕塑公园、通和社区开展了养犬集中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内无违规遛犬行为及流浪犬只。

  据了解,近日,媒体频频报道各类恶犬伤人事件,给市民带来了安全隐患。巡查中,执法队员们携带扫描器、犬套等工具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同时注重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呼吁养狗居民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携犬出门时要妥善处理粪便,保持环境卫生等;辖区居民都表示了充分的支持,积极配合工作,纷纷表示要改正不文明行为。共抓捕流浪犬2只。

  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持续规范辖区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加强辖区养犬管理行动,提高居民群众的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