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东周原水车间干部职工风雨兼程连夜巡查供水线路

2018-05-16 17:15 来源:映象网

  5月15日晚上,郑州市突如其来的一场暴风雨对东周水厂的供水线路带来了安全威胁。当晚20:15分,当供水专用线路突发断电后,在公司公司领导、相关部门的指导下,东周水厂干部职工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连夜组织骨干查找故障点,排除隐患,将此次突发停电对供水的影响降到最低。

  郑州市气象台2018年5月15日08时3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对于地处黄河滩区内外的东周水厂水源地,天气预报就是命令,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强对流天气将会对供水电路产生极大的安全威胁。对此,车间职工早已严阵以待,积极应对一场暴风雨的挑战。

  15日晚上19:50分,狂风暴雨和雷电迅速席卷水源地,20:15分,原水车间变配电HA13板和HA15板先后速断跳闸,值班人员试投未能成功,这两条线路所带滩区井群瞬间全部停运,只有东区井群保持运行,进厂流量瞬间低至900m3/h,清水池水位1.7米。为了保持水泵运行,按照中调要求立即调整送水运行车次,由大泵换小泵运行。与此同时,特殊天气留守车间已经成为车间主任安水周、值班长邢春亮一贯的工作习惯。面对突发断电,安主任一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一面向厂领导汇报生产情况,初步判断故障原因,对巡线工作立即做出部署。20:30分,乌云滚滚,黑暗中道道闪电撕裂了天空,“轰隆隆”几声惊天巨响,狂风暴雨接踵而至,整个滩区笼罩在雷电暴风雨之中,巡线人员冒雨穿梭在滩区的泥泞中,在架空线道路上巡查是否有被风挂断的树枝搭在线上。风大雨骤,视线模糊,巡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深一脚,浅一脚,在暴风雨中徒步丈量着查井路线。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艰难巡查,22:50 分,水源HA13板故障初步排除试投成功,投入运行。而HA15板线路故障仍需继续查找。

  本着“小故障不过夜 大故障不过天”的原则,为尽早查明故障原因,5月16日一大早天刚放亮,4:50分,车间主任安水周、值班长邢春亮带领王怀军和戎光辉等查井人员开始分段继续对HA15板进行巡查,在巡查中及时调整方案,对沿线线杆进行逐一登杆巡查,并对HA15板排查无误的部分线段先期实施投运,同时对疑似故障线路下方的50余隐患棵树木进行砍伐。经过车间干部职工一天一夜的连续奋战,截止16日下午15:40分,HA15板线路故障全线排查结束,故障全部排除,全线所涉及井群全部投运,进厂流量已经恢复到4000 m3/h,自此,东周水厂供水生产恢复正常。(东周水厂)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