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餐饮业油烟净化装置整治工作

2018-06-04 15:15 来源:映象网

  为加强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的油烟净化设施安装和运行情况监管,切实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连日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组织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安装运行情况开展“回头看”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主要是针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服务单位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及运行和净化情况、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定期维护保养进行全面大检查,严格整治那些“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等现象,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工作人员实地察看了油烟净化设施的运行情况,对清洗记录进行检查,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或不使用,安装油烟净化器的墙壁和地面油渍未及时清理等问题,工作人员督促其按要求整改并提出完成时限。

  下一步沟赵办事处将加大监管力度,提高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对大气污染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油烟污染治理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共同为辖区大气环保增添了一层“防护网”,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责编:张迪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