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小升初三年内取消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同比减少351人

2018年06月01日17: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陈伟然)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计划招生796人,比2017年减少351人。

  具有体育、艺术和科技潜质的小学毕业生,可以在规定的入学范围内选择相应的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非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非特色学校(班)不得接收体育、艺术(音乐、美术)后备生。

  原则:逐年递减,三年取消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要求,“义务教育要逐步压缩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郑州市区今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减少三分之一,逐年递减,三年内取消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

  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体育艺术后备生计划796人,其中体育486人,艺术310人,比2017年减少351人。

  在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逐步压缩,直至取消的前提下,郑州市保障体育、艺术教育经费只增不减,鼓励各学校根据自身传统优势,丰富校本课程内容,强化体育艺术后备生培养,使郑州市义务教育阶段体育艺术教育均衡多样发展,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

  报名资格看清楚

  选报体育艺术后备生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首先要符合《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郑州市区小学毕业生升初中入学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同时,这些学生须是学校体育、音乐、美术活动骨干并持有区教育局证明;或曾参加区级以上教育、体育、文化行政部门举行的体育、音乐、美术活动并获奖(持有证书);报考足球传统项目学校或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考生可以凭借小学毕业学校体育教师、足球知名专家的推荐信取得报名资格。

  报名时间、地点要记准

  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报名时需要带《2018年郑州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艺术团报名登记表》(由毕业学校审核,并在报名登记表表头加盖毕业学校公章),近期同底2寸免冠彩色照片1张(同登记表照片),具备体育艺术后备生条件的相关证明材料。

  报名时间是在6月10日上午9:00-12:00、下午3:00-6:00,报名地点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体育馆(陇海路与淮南街交叉口南150米路西)。

  体育后备生统一进行专业初试

  体育后备生测试工作分专业初试和复试。专业初试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统一组织实施,凡通过资格审查,符合招生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持中小学生证卡(绿城通)和专业初试证件参加专业初试,专业初试合格后才能参加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业复试。

  6月12日,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体育馆,专业初试。

  6月13日上午9:00,在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中部体育馆,公布专业初试合格名单,发放合格考生报名登记表。

  6月13日下午—15日,各招生学校组织专业复试。

  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复试结果告知考生。

  专业初试、复试成绩作为择优录取的依据。

  艺术团、特色学校(班)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艺术团的招生报名由郑州市中招办统一组织。特色学校(班)的招生报名和专业测试工作都由学校组织。

  6月13日下午—15日,招生学校自行组织专业测试。

  6月21日前,各招生学校将专业测试结果告知考生,并在学校明显位置予以公告。

  8所学校招收科技生

  2018年,郑州市区有8所公办初中招收科技生。分别是:郑州二中、郑州三中、郑州八中、郑州二十三中、郑州三十四中、郑州四十二中、郑州五十七中和郑州市103中学。

  每所学校招收10名科技生,招生方案由学校制定,由郑州市中招办审批。

  体育艺术后备生不能进行文化课考试

  专业测试合格的学生名单于6月27日—7月3日在郑州教育信息网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考生,由郑州市中招办体艺组将专业合格学生名单报郑州市中招办备案。

  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特色学校(班)和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接收具有体育、艺术(音乐、美术)潜质的毕业生入学,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文化课考试,在规定的范围内招生,本着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根据专业成绩,择优录取。

文章关键词:郑州;小升初;体育艺术后备生;招生计划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百年德化历史片区规划曝光 将投15亿建中心广场

    提起郑州德化街,相信每一个郑州人都不会陌生,这条始建于1905年的街道如今已成为与北京王府井、上海南京路等全国著名商业街齐名的商业街。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积极开展全城清洁

    六一之际,为了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祥和、文明的生活环境和节日氛围,6月1日,石佛办事处持续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对瑞丰路、宏兴街、梧桐街开展全城清洁活动,倡导“关注小环境、成就大环境”对街道上的脏乱差问题进行地毯式的清理,确保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2018年世界无烟日活动

    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为加大控烟宣传,提高广大公众对烟草使用和二手烟暴露对心血管健康影响的认识,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 郑州市一土拍因意外中断 官方回应:系网络故障

    5月31日的郑州土拍市场显得格外热闹,11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出让,3宗位于北龙湖,8宗位于郑州东站广场。其中,位于郑州东站广场的8宗土地在挂牌出让中中断,目前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郑州市招标局)已发出回应。

  • 郑州一土拍意外中断 官方回应:网络故障

    5月31日的郑州土拍市场显得格外热闹,11宗国有建设用地集中挂牌出让,3宗位于北龙湖,8宗位于郑州东站广场。其中,位于郑州东站广场的8宗土地在挂牌出让中中断,目前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郑州市招标局)已发出回应。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依法拆除辖区最后一个高空楼顶牌匾

     为有序推动拆除辖区高空广告牌匾工作,前期,枫杨办事处城管办联合高新区执法局,召开规范整治建筑物标识招牌工作会议。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召开餐厨废弃物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拓宽城市管理工作手段,根据郑州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文件要求。5月31日下午,石佛办事处召开餐厨废弃物整治专项工作推进会。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选择健康,远离烟草。”5月3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大型健康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营造无烟的工作和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全办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第31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2018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1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对烟草使用和二手烟暴露对心血管健康影响的认识,5月31日上午,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在万科城开展以“烟草和心脏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 6月郑州预计14盘入市

    据不完全统计,郑州6月份预计有16个项目开盘入市,主要集中在主城区,其中金水区占6个项目,经开区有3个预计开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