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召开

2015-12-11 11: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9月12日,由郑州大学主办的2015年中国“一带一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共赢”为主题,来自俄罗斯、波兰、哈萨克斯坦以及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

  会上,大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基础与文化认同、法律秩序与贸易规则构建、区域合作机制联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能源金融合作以及河南在“一带一路”中的优势和地位、河南如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等议题,深入研讨,各抒己见,发表了一系列站位前沿、富于建设性、创新性的观点和建议。其中,波兰罗兹大学副校长简·莱谢克·雷兹以及俄罗斯金融学院的纳塔丽亚·亚科夫列娃博士在主旨发言中表达了当地人民对“一带一路”的欢迎和憧憬。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将为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架构起到积极作用,河南应当以“一带一路”战略为契机,通过建立“一带一路”河南境内产业带、旅游带、城市带与文化带,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战略纽带和战略支撑作用。(记者杨晓东)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