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资讯 > 正文

土耳其查获大量假冒救生衣 销售目标人群为难民

2016-01-07 17:24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伊朗英文新闻电视台Press TV 1月7日报道,土耳其警方目前查获了1200多件假冒救生衣,这些救生衣原本是要出售给那些绝望的寻求庇护的难民,他们试图通过爱琴海抵达欧洲。

  警方6日在西部沿海城市伊兹密尔发现了一间非法作坊,查获了1263件填充无浮力材料的假冒救生衣。警方称,在作坊工作的四人中,有两人是未成年的叙利亚女孩。

  报道说,为了诱使难民购买,假冒救生衣的价格比标准救生衣的价格要便宜得多。此外,由于对救生衣的需求量非常大,一些鞋店、服装店甚至是街头商贩都把救生衣作为他们的主要商品进行出售,其中包括假冒救生衣。

  标准救生衣是由防水材料制作而成的,它能使穿戴者在水面上漂浮近十个小时,即便在穿戴者失去意识的情况下也管用。但是,假冒救生衣的填充物不是浮力材料而是包装材料,它通常会吸水变重,使穿戴者向下沉。

  报道称,5日在土耳其海岸发现了30多具难民的尸体,其中包括儿童。他们中的许多人都穿着救生衣。

  一股前所未有的难民潮正在持续发酵中。难民们逃离冲突横行的非洲和中东地区,特别是叙利亚,进入到欧洲各国。

  根据国际移民组织(IOM)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有超过100万的难民抵达欧洲海岸,其中有超过80万人到达希腊。近3700人在这充满危险的旅途中死亡或失踪。

责编: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