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太湖快艇疑超载翻沉致4死 船上人员均未穿救生衣

2016年01月12日18:14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太湖快艇疑超载翻沉致4死 船上人员均未穿救生衣

  沉船打捞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太湖快艇疑超载翻沉致4死 船上人员均未穿救生衣

  沉船打捞现场。图片来自网络

  1月11日15时30分,安徽太湖县花亭湖水产公司一工作快艇在从捕捞现场返回途中发生翻沉,造成4死和1失踪。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救援和善后工作正在开展。

  “冬天都会出去打渔,花亭湖水深,但渔民水性好也不穿救生衣,当时船上坐了10几个人。”11日晚间,花亭湖景区一民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花亭湖大坝下方发生翻船事故,据目击者称,当时船上载有10人左右,而快艇准载人数为7至8人。现场救援图片显示,被打捞上岸的人员均未穿救生衣。

  据知情人士透露,快艇翻沉原因或为快速行驶撞向湖内渔网,有急停的情况。但官方尚未发布详细事故原因。

  12日下午,太湖县委宣传部称,事发水域花亭湖水深30至40米,水域面积100平方公里,蓄水量24亿立方米。事发当晚,县政府调用8条船只、组织120余人次,使用滚钩、网具等工具进行现场搜救。由于事发水域水深达30多米,水下地形复杂,加之水温低,给搜救工作带来困难。江苏盐城市潜水打捞公司人员正在赶往事故现场协助救援。

  目前,死亡和失踪人员家属已得到妥善安置,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事故原因待进一步调查。

文章关键词:快艇;救生衣;花亭湖;超载;事故原因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俄白三国联合所研发无人快艇样艇公开亮相

    上海合作组织企业家俱乐部副主席弗拉基米尔 戈尔巴诺夫斯基称,“无人艇的成功研制,标志着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中国已跻身于创新技术的前列。研制人员在研发下一代海上无人艇时,将充分考虑样艇测试过程中有关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 广西北海严打私渡游艇 抓到将移送警方从严处置

    广西北海海事局相关人员30日披露,北海加大力度打击“北海—涠洲岛”客运航线的非法快艇营运,涉嫌违法犯罪的快艇移交给公安机关从严处理。为整顿上述现象,北海海事局今年6月到9月中旬共出动海巡艇105艘次,执法车312辆次,执法人员658人次,抓获非法载客快艇1艘并移交警方处置,劝退游客150多人。

  • 英截获680公斤毒品

    8月14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军舰“兰卡斯特”号近日与美国海岸警卫队合作,在加勒比海域波多黎各海岸附近成功拦截一批约重680公斤、价值达1亿英镑的高纯度可卡因。

  • 男子开快艇挑战3米高巨浪致船裂人骨折

    美国几名男子驾驶着一辆豪华快艇,偏偏选择在一个3米多高的巨浪打来时发动引擎加足马力,径直冲了上去。结果,海浪的巨大压力使快艇像弹弓一样弹了出去,腾空跃起12米高。巨浪让这辆价值百万美元的快艇从中间裂开,上面的3名乘客也不幸骨折。

  • 青岛海域两艘快艇刮蹭9人受伤 2人伤势较重

    2日上午,两艘运送游客的快艇在即墨田横岛海域发生刮蹭,20名游客遭遇惊魂一刻,多人被碰伤 。目前,即墨市安监局、港航局等部门已介入调查,发生事故的田横岛海上航运有限公司已被责令停业整顿。

  • 2名上海大学生游太湖时遇难

    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下午1时许,太湖三山岛附近水面发生一起水上意外事故,一艘载有8人(其中6人为上海交大学生)的快艇撞上拖拽一艘货船的缆绳,导致快艇顶棚被掀开,1名在旅行社兼职的华东政法大学学生和1名交大学生死亡,另外还有2名交大学生失踪。

  • 塞浦路斯发生快艇事故 致1名中国人遇难4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塞浦路斯警方表示,一艘快艇24日在地中海岛屿东部附近发生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中国公民身亡。报道称,事故发生在24日下午晚些时候,在地中海岛屿西北角的Akamas自然保护区岸边。

  • 中国女子在塞浦路斯快艇事故中身亡 另有4人受伤

    据外媒报道,塞浦路斯警方表示,一艘快艇24日在地中海岛屿东部附近发生事故,造成一名女性中国公民身亡。

  • 曝东戴河旅游区宰客:车胎被扎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

    15日下午,记者一行三人装扮成游客,在浴场其中一处快艇经营点登艇游玩,几分钟的海上疾驰,快艇在抵达指定目的地后返回,经营者并未索要额外费用。

  • 曝东戴河旅游区宰客

    “太可怕!北京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太悲惨……”

  • 泰国发生快艇相撞事故 数十名中韩游客受伤

    据泰国星暹传媒微博消息,当地时间6月8日上午11点30分,一艘快艇在甲米府皮皮岛附近的海域与一艘货船相撞,初步造成10人受伤。据报道快艇上乘坐着50名游客,大部分游客来自中国和韩国,目前警方和救援人员正在援救中。

  • 越南两艘国产导弹艇成功下水

    越南制造的两艘一级现代多功能导弹快艇24日在胡志明市成功下水,并将纳入越南海军编制。

  • 辽宁东戴河陷宰客漩涡:商家自曝一趟快艇宰8000

    近日,网上流传的骑快艇被宰、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等帖子,让辽宁东戴河旅游区陷入舆论漩涡。2016年8月20日,东戴河止锚湾,男子开着摩托艇带一名小游客游玩,正从一对母女俩身边极速开过,引起惊呼。

  • 东戴河设圈套敛财 有商家自曝一趟快艇宰客8000

    近日,网上流传的骑快艇被宰、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等帖子,让辽宁东戴河旅游区陷入舆论漩涡。2016年8月20日,东戴河止锚湾,男子开着摩托艇带一名小游客游玩,正从一对母女俩身边极速开过,引起惊呼。

  • 杜特尔特登日本海保巡逻船参观海保人员训练

    记者 马丽】据日本NHK电视台10月27日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7日登上停靠在横滨港的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参观了日方海上保安人员乘坐橡皮快艇追击可疑船只的训练。合作内容有日方派遣巡逻船与相关国家开展防范海盗的联合训练、日方接收研修生来日学习海洋法律制度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