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吴天君深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调研督导

2015-12-09 07:25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深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点新郑市调研督导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对市委和本人的意见建议。

  市领导高建慧、黄保卫、杨福平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新郑市汇报了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与会的新郑市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基层代表踊跃发言,分别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吴天君向与会人员表示感谢。他说,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不同视角对市委和我本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非常真挚、非常诚恳,体现了大家的党性观念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对于大家的意见,我一定会严肃对待,认真反思,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原原本本地带到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上,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切实抓好整改。

  吴天君对新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领会上级关于“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把握实质内涵,不断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推向深入。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立根固本、落细落小、修枝剪叶、从谏如流”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专题教育实质内涵,突出融入特点和实践特色,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专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二是坚决打好攻坚战、收官战,以工作成效展现严和实的形象,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果。要对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七场硬仗”,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咬紧牙关,紧抓不放,确保全面完成。同时,认真总结“十二五”的成绩,鼓舞振奋人心,增强党委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和路子。三是围绕国际商都建设,找准新郑定位,科学谋划好明年及“十三五”工作。要深刻把握以空运主导的全球经济形态变革的“第五冲击波”趋势、以移动互联网和贸易自由化为特征的市场交易模式变革趋势和以新技术革命为标志的产业转型升级变革趋势,认清中央政策导向和我国在全球经济治理中的战略走向,准确把握新郑在郑州国际商都建设中的地位和责任;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国际化和智慧化引领谋划明年及“十三五”工作,努力在全市率先建成自然之美、社会公正、城乡和谐的现代田园城市。(记者 刘俊礼 王继兵)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