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要闻 > 正文

吴天君:践行“三严三实” 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015-12-11 06:53 来源:郑州晚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天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新郑市人民来访接待大厅接待群众来访,与上访群众面对面交流,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践行“三严三实”,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事,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市领导黄保卫一同接访。

  新郑市民王忠立代表小区居民反映秀水新华城2号楼14~26层今冬未供暖,开发商和热力公司相互推诿,问题得不到解决。吴天君随即责成新郑市有关领导牵头,组织新郑市住建局、小区所在的新华街道办事处与热力公司、开发商一起现场办公,限期解决问题。

  新郑市民衡春营反映其丈夫前不久凌晨3点左右在街头遭遇车祸,肇事车逃逸,导致医药费没有着落。“治疗情况怎么样?康复到什么程度了?”吴天君问得仔细,一方面叮嘱衡春营保重身体,照顾好家属;另一方面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案件侦办和救助力度,维护其合法权益,确保得到及时治疗。

  山东菏泽市东明县的肖金如在新郑打工,听说郑州市委书记在新郑接访便赶来反映问题。今年10月29日,他在龙湖镇一小区建筑工地砌墙时,不慎从4米高墙摔下,造成右胳膊粉碎性骨折,希望党委、政府帮他讨回工伤赔偿和拖欠的工资。吴天君要求新郑有关部门联合调查,澄清事实,依照劳动法,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

  当天,吴天君共接待8批上访群众,涉及群众生活困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拖欠等方面的问题。对于每一位群众的诉求,吴天君都认真听取,一一答复,研究解决办法。吴天君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也是检验干部“三严三实”作风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注重在来信来访中掌握社情民意、解决群众困难、发现不严不实问题。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反馈,既要依法依规,又要合情合理,公平公正处理问题。对发现的不严不实问题,要到门、到事、到人,从工作问题反思思想和作风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整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坚持务实作风,主动换位思考,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记者 王继兵 刘俊礼)

责编:王嘉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