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吴天君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刘满仓不再担任

2016年06月01日14: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5034

  5月31日下午,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省委副书记邓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谢玉安出席会议并宣读省委决定:吴天君同志任省委政法委书记,刘满仓同志不再担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大河客户端注意到,刘满仓出生于1955年10月,已年过60岁,今年年初当选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现场声音

  吴天君: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很大,但也信心十足

  在会上,刘满仓表示,坚决服从省委的安排,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肯定、信任和关心,衷心感谢省委政法委全体同志三年多来对我的工作给予极大的理解、支持和帮助。这三年来,我们一起完成了省委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

  刘满仓说,吴天君同志有着丰富的领导经验,作风务实、思想敏锐,能力很强、胸怀坦荡,为人真诚谦和,在多个领导岗位上都创下了出色的业绩,在干部群众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下一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吴天君同志的直接带领下,全省政法工作一定会再上一个新台阶。

  吴天君在讲话中说,这几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以刘满仓同志为班长的省委政法委的有力推进下,全省政法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打造平安河南的各项部署,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创新措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刘满仓同志政治坚定、经验丰富,善于把方向、谋全局、抓落实,将中央决策部署与河南实际相结合,抓住关键,理顺了政法维稳工作的体制机制,为政法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奠定了扎实基础,在全国探索出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刘满仓同志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在解决重大复杂问题上亲力亲为、敢抓善管,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刘满仓同志高度重视政法机关自身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出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过硬队伍。我省政法工作这几年之所以能取得这么大的进步和成效,与刘满仓同志的艰辛付出、锐意进取、奉献贡献密不可分。

  吴天君在会上说,坚决拥护省委决定,牢记责任使命,发扬成绩,狠抓落实。一是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举措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一以贯之地抓落实、抓推进。坚持既定的思路举措不变,既定的工作分工不变,既定的工作机制不变,持续深化落实,扩大成效,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的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是围绕“五个过硬”,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队伍建设。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从我自身做起,从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做起,发挥好领导带头作用,履行好从严治党、从严治警的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表率,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营造风正气顺、心齐劲足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吴天君表示,尽管深感责任重大、压力很大,但也信心十足,有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刘满仓同志奠定的良好基础,有省委政法委这么一支好的队伍,有信心、有决心把政法工作做好,让组织放心,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李承先代表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李承先说,三年来,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与刘满仓同志朝夕相处、共同工作,刘满仓同志与同志们结下了深厚情谊,深受同志们的尊敬。全省社会大局能够保持持续和谐稳定,饱含着刘满仓同志的心血汗水。省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定,服从吴天君同志领导,听从吴天君同志指挥,齐心协力,尽职尽责,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坚信全省政法战线在吴天君同志的领导下,一定能够贯彻落实好省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奋进,开拓创新,把全省政法工作继续推向前进,持续保持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让省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文章关键词:吴天君;政法委书记;省委组织部;河南省委;省委副书记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天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天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突出系统治理、综合治理、重点治理、从严治理,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常态化,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恶化阻击战,确保空气质量实现好转,为郑州的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 吴天君到电力医院视察征兵体检工作

    映象网讯 8月8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吴天君一行到河南电力医院体检中心征兵现场视察工作,亲切看望医院工作人员和征兵入伍体检青年,逐一视察各个体检环节,了解体检相关情况。

  • “三房合一” 经适房和廉租房并入公租房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明年起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 郑州“三房合一”之后 保障房申请更简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发改委日前发出通知,决定从明年起各地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

  • 吴天君畅谈网络舆论监督 称“房妹”案要一查到底

    对待网络舆情,总的原则应该是“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既不能漠视舆论忽视民意,也不能迫于舆论压力草率做出违背事实和原则的决策。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