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最佳出游地喀纳斯 图瓦人的神秘净土

2012-08-09 08:54 来源:财经网

  俯瞰 “变色湖”,变幻莫测

  北疆的夏季虽没有秋季的绚丽,但夏花摇曳,深沉静谧的绿色却比秋天更多了一种悠然的美!禾木喀纳斯一线,是北疆美景最精粹的部分。如果你希望拂去躁动,在广袤的草原中安静地享受湖水、清风,去喀纳斯是绝佳的选择。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

  喀纳斯是蒙古语,意为“美丽富饶、神秘莫测”。这里最著名的是坐落在阿尔泰深山密林中的高山湖泊喀纳斯湖,面积比著名的博格达天池还要大10倍,湖水最深处达180米左右。整个景区就是围绕 喀纳斯湖沿岸形成。碧绿的湖水,群峰倒映,湖水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光线下,会焕发出变幻莫测的色彩。从山顶俯瞰湖水,晴天是深蓝色,阴天是暗绿色,夏日微带乳白,冬日像水晶,因此被称为“变色湖”。

  精粹 月亮湾,蓝绿分明

光影交织下的月亮湾,蓝绿两色分外鲜明

光影交织下的月亮湾,蓝绿两色分外鲜明

  在喀纳斯的三湾两湖中,最漂亮的当属月亮湾,蓝绿色的湖水在此处分成了两种鲜明的颜色,在众多笔直的云杉松柏包围下形成月亮形状。最令人惊奇的是在湖中留下的两处“大脚印”那是天然形成的脚印状浅滩,传说是嫦娥奔月时留下的脚印,也有人说是成吉思汗的脚印。总之,神话色彩给寂静的湖水平添了诸多妩媚。阳光斜照在湖边树林中,穿透多彩的枝叶,河面反射着点点星光,光影交织,色彩缤纷,精致极佳!

  卧龙湾又是另一种美,美得更柔弱,更纯美。月亮湾到 卧龙湾可走栈道,两个湾距离1公里左右,值得步行前往。从月亮湾到 卧龙湾基本上都是下坡,并不累,建议三湾的游览还是从上往下到贾登峪比较好!旅行的意义更在于过程中心灵的体验,不是吗?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