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泡汤时 远赴异域胜地潇洒泡一回

2012-11-07 08:43 来源:东莞日报

  新西兰滚一身泥浆

  推荐理由:

  新西兰的火山温泉值得尝试。在这里可以见到冒着蒸气的温泉、硫磺湖和沸腾的泥浆地,当地人将火山泥混入温泉,供游客浸泡,泡在滑溜的泥浆里,还可以把池底沉淀的火山泥拿来涂抹按摩,也是到了新西兰的旅游体验之一。

滚一身泥浆

滚一身泥浆

  毛利文化的中心罗托鲁瓦是新西兰排名第一的旅游观光城市。它适宜从事各式休闲活动和农场旅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地热温泉地区之一。在罗托鲁瓦与陶波之间,是一段天然温泉带,游客可以观看到难得一见的硫磺泥浆喷泉和七色火山湖奇观。泥浆喷泉在上午10点15分准时从岩石口喷出,持续半小时。如果再往里面移步,则是一个延绵不断的火山湖,呈现蓝、橙、红、白等七色交错的湖面,蒸腾缕缕奇妙的烟霞。

  在这里洗个泥巴澡,把富含矿物质的泥巴涂满全身,渐渐感觉到皮肤的紧绷,根本不用等到泥浆完全干燥,就可以洗去泥浆,再跳进直接采自地热温泉的游泳池。紧绷的皮肤在温热的泉水中变得湿润光滑,全身每个毛孔都舒畅起来。等热乎乎的泥巴晾干后再一块块剥掉,这时去泡温泉真是莫大的享受。

新西兰

新西兰

  这里的火山泥浆里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沸腾泥浆不但可以治疗风湿病和皮肤病,还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火山温泉硫磺泉的主要成分为硫化氢,除了可以软化皮肤,治疗神经损伤等植物性神经系统障碍,还能治疗各种慢性关节疾病。

  旅游攻略

  玩:每个来新西兰的游客都会接触到新西兰最传统的文化。不同的毛利部落分别控制着不同的保护区,建立自己的公园体系。可在这里参观毛利人的生活起居、木刻艺术和歌舞表演。

  美食:以毛利传统方式烹调的“杭吉”。另外罗托鲁阿火山口湖,容易钓到彩虹鳟。可要求厨师当场为您调理,这项服务在罗托鲁瓦十分常见。

责编:杨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