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首推iPad程序赏院藏文物 再现清宫生活点滴

2013-05-23 09:49 来源:北京日报

  今天,著名的《胤禛美人图》将在网络上重生,再现清宫生活点滴。这也是故宫博物院推出的首款iPad应用程序。

  《胤禛美人图》是一套绢画,共十二幅,每幅画各对应一个月份,包括“裘装对镜”、“烘炉观雪”、“倚门观竹”、“立持如意”等主题。此次推出的iPad应用程序就是取材于此。

  故宫专家介绍,这套清代宫廷仕女画,其学术名称是《雍亲王题书堂深居图屏》,画中涉及宫廷书画、陶瓷、工艺美术、生活场景等领域。故宫将近年来专家的研究成果作为学术支撑,制作了应用程序。

  今后,故宫还将研发一系列应用程序,让院藏文物以更加生动有趣、丰富多样的形式与公众见面,从而更好地传播故宫文化。故宫表示,《胤禛美人图》应用程序初期将限时免费。

  (记者 刘冕)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