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此一季”七月最美景观

2013-07-16 09:08 来源:羊城晚报

  七月盛夏,国内以草原、瀑布、花海为代表的众多景区纷纷进入一年中最精彩的游览时节。那些堪称“只此一季”的最美景观,等待游客于此时前往揽胜。 

  一、推荐景观:贵州黄果树瀑布

  亮点1:盛水期超大瀑布

  黄果树大瀑布是夏季去贵州的第一理由。它不仅是中国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瀑布之一——以主瀑布为核心,在上游和下游共20公里河段上,共聚集了风格各异的瀑布18个,规模庞大。而踏入七月,黄果树瀑布也将迎来一年中景色最壮观的盛水期,此时因雨量充沛,水量充足,瀑布高可达67米,顶宽可达84米,为全年之最,游客只见河水咆哮倾泻,从断面层滔滔而下,大有气吞山河之势,为免被激荡的水花淋得全身湿透,参观者还要带上防水伞具,也是参观一趣。

  黄果树瀑布地区七月的平均气温为23℃,此时也是当地最舒适宜人的时节。

  “只此一季”七月最美景观

  “只此一季”七月最美景观

  亮点2:布依族庆“六月六”

  “六月六”是居住在黄果树地区的布依族人重要的传统节日,相当于汉族的“过小年”。每逢这一节日,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也将举办盛大的布依族风情节,独特的民俗风情成为一大看点。

  布依族风情节是深受布依族人民重视的传统佳节。节日期间,各村寨都要杀鸡宰猪,用白纸做成三角形的小旗,沾上鸡血或猪血,插在庄稼地里以求驱蝗虫、盼丰收。节日的早晨,村寨里几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还会率领村里的青壮年举行传统的祭盆古、扫寨赶“鬼”等活动。

  Tips:

  作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从上、下、前、后、左、右六个方位观看的瀑布,推荐黄果树瀑布的“后”景——在瀑布后面的绝壁上有一“水帘洞”,洞深20多米,洞口常年为瀑布所遮,可在洞内窗口窥见天然水帘之胜境。

  参考线路:大小七孔、黄果树瀑布双飞4天(广之旅)

  参考价格:2499元

  二、推荐景观:新疆喀纳斯 

  亮点1:盛夏花海美湖

  想领略喀纳斯最精彩的自然美态,要属六七月的花海时节和九月金秋。夏季七月是游览喀纳斯的黄金季节,此时当地平均气温仅15.9℃,湿度适中,空气清新,堪称真正的避暑之选。而整个喀纳斯从六月开始进入春天,被烂漫的山花和如茵的绿草点缀着的喀纳斯湖,越发得以展露出美不胜收的面貌。

  登观鱼亭可鸟瞰喀纳斯湖全貌,幸运的游客还可以看到云海佛光。

  “只此一季”七月最美景观

  “只此一季”七月最美景观

  亮点2:原始游牧村落

  喀纳斯原味的游牧民族风情值得感受。禾木乡是仅存的图瓦人村落中最远和最大的村庄,这里极具童话韵味的原始小木屋已成图瓦人的标志,带有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

  亮点3:摄影天堂

  喀纳斯是当之无愧的摄影天堂。禾木村四周环绕着的白桦林、流淌的溪水、透过树叶缝隙洒下的阳光与铺满落叶的林间小路……到处是值得捕捉的天然画面。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还能拍摄到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日出时画面愈加唯美。

  Tips:

  喀纳斯夏季平均气温在15-20℃,不可贪凉,应注意保暖。

  参考线路:新疆五彩喀纳斯(白哈巴)可可托海 可可苏里 吐鲁番 天山天池 乌鲁木齐三飞七天(广东中旅)

  参考价格:7199元

  三、推荐景观:若尔盖大草原

  亮点1:壮美湿地草滩

  地处四川、甘肃、青海三省结合部的若尔盖大草原海拔超过3500米,面积3万多平方公里,由草甸草原和沼泽组成。这里同时是极富特色的藏族聚居地,少数民族风情十足。

  若尔盖大草原号称草原盛景可与呼伦贝尔大草原相媲美,花海景色与香格里拉不相上下。每到七月,五颜六色的鲜花开遍草原,加上草原上星罗棋布的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湖泊,给人极佳的视觉享受。

  夏季的若尔盖草原区天高气爽,七月最热时的平均气温也只有10℃-12.7℃,能见度很高,非常适合做避暑游。除了叹草原风光,还可以进行垂钓、野炊、骑马、帐篷扎营等活动。

  亮点2:多彩动植物

  广袤的若尔盖草原分布着国家湿地保护区、黑颈鹤保护区、四川梅花鹿保护区三大保护区,栖息着黑颈鹤、白天鹅、藏鸳鸯、白鹳、梅花鹿、小熊猫等大量候鸟和野生动物,说她是动物与候鸟的天堂一点不为过,有心的游客能够抓拍到不少精彩画面。

  亮点3:“灵泉”沐浴

  降扎温泉位于若尔盖县东北部降扎乡境内。在这森林密布的高山峡谷中,有大大小小50多个泉眼,终年流泻着温热的泉水,水温常年保持在40℃左右,引来不少川、甘、青三省的游客沐浴,而至今当地藏族同胞们仍保持着男女同浴的习惯。

  由于泉水异常清澈,当地群众称这里的温泉为“灵泉圣水”,沐浴之后可神清气爽。温泉旁可露营。

  Tips:

  当地特色的风干肉、自酿咂酒值得一试。

  参考线路:若尔盖大草原、红原大草原、九寨沟、黄龙?双飞6天(南湖国旅、西部假期)

  参考价格:3999元

  四、推荐景观:青海门源油菜花海

  亮点1:百里盆地油菜花海

  油菜花、山和草原,此三点连成一片,构成了夏季青海最值得观赏的景观。

  “门源油,满街流”,青海著名的百里油菜花海坐落在位于青海省东北部、祁连山脉东段的门源县,这里历史上曾为丝绸之路辅道。当南方的油菜花花期早过,门源的油菜花到盛夏时七八月才灿烂盛放,此时来到门源,放眼望去,只见蓝天白云,蜂飞蝶舞,一望无际的金黄油菜花海绚烂如画,比草原之绿又是一番不同景象,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

  适逢门源的金色七月,酿蜜的养蜂人也从四面八方云集到此,田边路旁到处可见蜂箱,蜜蜂忙着采蜜,蜂农也忙碌异常。门源县每年还会在此时举办隆重的油菜花旅游文化节,甜美的蜂蜜、醇香的青稞酒,无不衬托出浓郁的节日气息。

  亮点2:藏传佛教文化

  巨幅唐卡和神奇藏药,神秘的藏传佛教,游牧民族的写实版诗情画意,构成了青海独特的人文景观。鼎鼎大名的塔尔寺是不可错过的景点。

  依山势而起的塔尔寺为藏传佛教黄教六大寺院之一,宗喀巴大师诞生地,亦是游客到青海必游之地。酥油花、唐卡和堆绣并称寺内“三绝”,若能赶上“晒大佛”,那虔诚以及恢宏的场面,更加令人难忘。

  Tips:

  在青海旅行多数舟车劳顿,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沿途不一定有地方洗手,要多备湿巾。建议戴口罩,防风沙之余还能隔绝牛羊便等气味。

  参考线路:青海湖,祁连大草原,塔尔寺,门源油菜花海双飞5天(广之旅)

  参考价格:5999元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