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亲子游 带孩子看什么

2013-11-06 09:07 来源:河南旅游新生活

体验亲子游 带孩子看什么

体验亲子游 带孩子看什么

  最近火热的《爸爸去哪儿》,让众多爸爸们开始张罗带孩子去亲子游。可是亲子游,你知道要带孩子看什么吗?

  第一步,让孩子学习做行程计划,给孩子准备一个专用系旅行箱准备,让他自己决定要带什么东西。这是培养孩子生活能力和计划性的好时候。家长最后拾遗补缺的时候,再让孩子看看都补充了哪些东西,为什么要带这些东西,一旦家长建议的这些东西在旅行中有了用处的时候,孩子就会印象深刻,从而为以后的旅行打下基础。然后,和孩子一起制定旅行计划,这是让孩子主动学习地理知识和好机会。

  旅行开始后,首要的当然是看风景。随着和自己日常生活不同的旅途花卷的展开,孩子们的五官也全方位的打开了。他们会不断的惊呼:“哈 我们在云中飞!”“我看到无色的海水了!”……看风景可以培养孩子对大自然的兴趣和热爱。“不要低估孩子。”一位母亲说,“他们对自然的好奇和大胆出乎你的意料,他会注意成人注意不到的细节,尝试和大自然中的一切接触。”当然,前提是让孩子到大自然中去。

  亲子游还得带孩子看风土人情。旅行就是去一个陌生的地方短暂生活,去触摸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孩子看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亲子游跟根据旅行目的地的不同特色,孩子们收获的知识也不一样。比如在历史名胜古迹中,孩子们会理解到时光的穿梭,历史长河的浪花朵朵;在少数民族地区,孩子们又会了解一些民族独有的生活习惯。一位张姓的游客表示,一次带孩子在云南热带植物园旅游,她的儿子捏着鼻子亲手从鸡舍中拣出热乎乎的鸡蛋……

  亲子游,体验和孩子一起成长,让孩子有一段爸爸妈妈陪伴的美好时光。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