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棉花堡 泡世界最美的温泉

2012-05-11 08:56 来源:网易旅游综合

  造物的神奇美丽的传说

  从土耳其代尼兹利机场朝南行进20公里,便进入帕穆卡丽(土耳其语棉花堡)。黄昏时分,夕阳在天边涂抹出一堆镶金边的红霞熬是艳丽。汽车在暮色中前行,突然,黄土地上闪出一抹雪白的影子,犹如冰山漂移到内陆,那是一片白色的土地,凸现在满山的橄榄树间,突兀而美丽。走进细看,却似棉絮一般堆积成的一座“城堡”,玉一样的半圆形白色天然阶梯层层叠叠,犹如雪砌的梯田,无数涓涓细流从丘岩间的缝隙潺潺流下,温热的水蒸气让棉花堡氤氲在淡淡的缥缈雾气里,泉水积在台阶之间,形成一汪汪波澜不兴的水池,犹如雪衬翡翠,是说不出的清丽炫目。这里曾经流传着这样一个美丽的传说:当年,英俊的牧羊人安迪密恩为了与希腊月神瑟莉妮幽会而忘记了挤羊奶,致使恣意横流的羊奶覆盖了整座丘陵,使之洁白如玉,似棉似絮,这便是有世界七大奇观之誉的土耳其棉花堡的由来。

  棉花地的“赤脚大仙”

  在游览区,当地政府规定游客必须赤脚,以防鞋底磨损棉花堡的石灰岩,于是慕名而来的各色人种只好堂而皇之地当起了“赤脚大仙”。

  当游人来到棉花堡,甩开鞋袜,赤脚走在洁白的石灰岩台田上;脱下衣服,跳进一个又一个温润的泉池时,便会觉得大自然的奇迹,给人一种异常温馨和甜蜜的感觉,好似整个身体都融化在棉花堡之中。

  棉花堡的“棉花”,看似白白的,软软的,然而只有当脚接触到那一片棉花地那一刻,才知道“棉花”其实生硬得很,凸出的石子和沙砾咯在脚下疼到心里,此时虽举步维艰,然而美景如幻,其吸引力却是如此巨大,只好,权当是一次天然脚底按摩。富含钙质的温泉水缓缓流过脚下,会消除一些疼痛感。聆听淅沥的水声,远眺夕红的落日,只见棉花堡已被涂抹成一朵朵绮丽的莲花,幻化出奇异的光影,恍如置身童话世界一般。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