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游走东南西北 体验纯正民俗

2012-04-12 08:21 来源:乐途游民部落

  熬过了春寒料峭,迎来了春意盎然。过了清明节,就已经是一个温暖的好时节,而每逢4、5月份,正是全国各地各种特色旅游节此起彼伏的时候,就让我们一起去天南海北,领略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吧。

  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雪域江南寻觅桃花源


林芝桃花节

  林芝素有“雪域江南”之称,初春时节,远处的雪峰还覆盖着皑皑白雪,林芝漫山的桃花却早已竞相绽放。千万朵桃花如醉霞绯云般地争奇斗艳,在南迦巴瓦峰和尼洋河的映衬环绕下显得无限柔媚,这般景象堪称中国最浪漫、最美丽的春天。在这里,在蓝天、雪山下的千年桃花园中,数以万计的桃花轻轻摇曳着,千千万万年……这里没有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久居城市的人在这里不仅可以欣赏到远近驰名的桃花美景和尼洋河风光,还能领略藏地雪域独特的风土民情。

  时间:每年的3月15日-4月30日,是观赏桃花的最佳时间。

  旅行路线:林芝平均海拔3000米,从北京前往林芝可以选择飞机或者坐车等方式。林芝县嘎拉桃花村,距离林芝地区所在地八一镇13公里。拉萨到林芝八一镇的班车首发时间为早晨8点,共633公里,票价不到200元。第一站可先去桃花沟,它距离城区较近,当地藏族最有特色的食物为烤猪肉。

  大理白族自治州三月街民族节:千年赶一街

  古朴的民风、神秘的民族庆典、热烈的歌舞氛围,无不让人心驰神往。“千年赶一街,一街赶千年。”三月街是白族的传统盛大节日,也是白族传统的民间物资交流和文娱活动的盛会,至今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大理白族同胞都会大肆庆祝三月街,届时,大理城内到处都悬挂起色彩斑斓的民族彩旗,街道会变成热闹的大集市,白族、彝族、纳西族等各族群众将会身着节日盛装,赶着牲畜,手携肩挑着山货药材和农副产品、手工艺品来到这里交易。在三月街的集市上,会有很多平日里不常见的手工艺品摆在小摊上,而价钱却十分低廉。

  时间:民族节4月17日至4月23日

  旅行路线:从北京搭乘飞机前往昆明,随后乘坐长途车前往大理,当地几乎所有的咖啡馆都提供旅游信息和订票业务,有一些还备有自行车可供游客租借,不过如果在旅游节期间前往,最好提前预订住宿。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