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辈子必拜 都市中不花钱的经典景点

2012-04-12 08:26 来源:红网旅游

  对许多人来说,出差已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工作完成之余,剩下来的一点时间如何打发?其实,只要细心就会发现,每一个大城市中,总有不少知名或不知名的经典景点,代表着该城市的历史文化乃至现代经济与生活,而且它们是免费的。让你在匆匆行程之余,看看城市的另一面。

  锁定城市:北京

  北京是首都,出差到北京的人自然多。

  天安门广场、故宫、长城……北京的代表性景点数都数不完,对出差者来说,仅免费的景点就已足够让你一饱眼福。


天安门夜景

  天安门广场:位于北京市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广场,国人心中神圣的地方。天安门城楼、人民英雄纪念碑就在这里。

  毛主席纪念堂:位于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南面。

  开放时间: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8:00-12:00。

  军事博物馆: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9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8:30-17:00。

  首都博物馆: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延长线,白云路口西南复兴门外大街16号。

  参观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日接待量:3000。散客观众提前一周电话或网络预约,现场凭预约号领取参观票,凭票参观。


琉璃厂古文化街

  琉璃厂古文化街:位于宣武区和平门外琉璃厂东西街。清乾隆时成为古玩字画、古籍碑帖及文房四宝的集散地。沿街商店近100家,铺面殿堂青砖灰瓦,砖雕彩绘古色古香。

  大栅栏和新前门大街:崇文区南北向的前门大街,在北京南中轴线上,距今已有570余年的历史,素有“天街”之称。

  锁定城市:上海

  作为一个建城时间不算悠久的城市,自开埠以来,上海一直融汇中西,外滩更是上海的象征。百年来的建设,上海除了留下许多值得慢慢品味的老街区外,现代化的建筑同样充满魅力。


上海外滩夜景

  外滩:作为上海的象征,是游客必到之地。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璧式等52幢大楼建筑群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

  思南路:作为上海11个历史风貌保护区之一,思南路是当年法租界上的小马路,马路两侧种满了法国梧桐,二十几幢花园式洋房几乎集中了老上海的民居样式,堪称上海城市历史的活样本。

  长乐路:在旧上海叫蒲石路,汪精卫、张爱玲、钱钟书这些名字都曾和蒲石路有密切联系。今天的长乐路是本地年轻设计师和潮流品牌的据点,到处是逛不完的个性小店,被称为“上海的里原宿”。

  浦东陆家嘴:与外滩隔黄浦江相望,是当代上海最具魅力的地方,世界上超高层建筑最密集的地区。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