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品质升级 节前两天成出游高峰

2012-04-20 09:03 来源:北京晨报

  “五一”小长假临近,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记者从京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出境长线游众多线路已经售罄,中短线游正在紧锣密鼓报名中。从本周开始,国内游产品全面上架。业内人士提醒游客,提前规划旅途或错峰出游。

  节前一两天成出游高峰

  虽然“五一”只有3天的假期,但由于前后临近周末,不少游客打起“集中休假”的主意,利用前后二个周末的时间,组成一个年假+假期的长假。“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欧洲仍是五一出行的大热门。”目前“五一”期间出发的多条欧洲游线路已基本报满,热点地区主要集中在法国、意大利、瑞士、英国等。

  许多游客会利用假期结合年假的方式出行,4月28日和4月29日成为“五一”出行最集中的时段。记者从旅行社网站查询发现,目前从北京出发的“德比瑞11日”,“法意瑞10日”等欧洲游的经典线路,在4月底之前都有少量余位,而从4月27日起,大多显示已经报满,价格也较4月初有近千元的上调。

  东南亚海岛依旧受欢迎

  据了解,“五一”期间各出境游的价格比平日稍有上调。出境游方向中,澳洲、非洲及欧洲深度游线路价格略涨,涨幅在20%左右,而欧洲法意瑞常规连线游线路、迪拜常规线路等甚至比清明假期还略有下降,东南亚海岛部分线路降幅较低,在5%左右。

  出境短线中,最受欢迎的依旧是东南亚含海岛在内的旅游线路和产品。除东南亚方向之外,韩国方向和我国港澳地区预订人数也分别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0%左右。记者从众信旅游获悉,随着东南亚海岛国家海啸预警的解除,去普吉岛、巴厘岛和马尔代夫的游客不再有安全顾虑。截至目前,各大旅行社报名东南亚海岛国家旅游的游客情绪较为稳定,暂未出现惶恐、退团的情况。

  桂林西藏或领跑国内游

  相比出境游的火爆程度,目前国内游特别是周边及短线的预订暂时还“表现平平”。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目前国内长线预订情况看,桂林、西藏、海南方向位列出游预订数量前三名。而随着假期临近,西藏、宁夏、甘肃等西部地区及华东游也将成为热点。

  业内人士介绍,与“十一”及春节长假相比,“五一”旅游价格相对较低。市民如果能够选择错峰游,不仅线路价格上能节省不少,同时出游人数也比较少,旅游目的地包括景区等在内的服务质量会比旅游高峰期间更好,清明后“五一”前就是最好的出游淡季。建议游客在报名时注意旅游合同的条款,问清旅行社销售人员关于注意事项、购物、食宿行程安排等。同时旅游过程中要切记人身安全为首要,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财物。(晨报记者 刘觅觅)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