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游上架售卖 出境游价格降一成

2012-05-31 08:17 来源:南方日报

诸多产品正式上架售卖 暑假出境游价格降一成

诸多产品正式上架售卖 暑假出境游价格降一成

  记者近日走访各旅游机构获知,暑期游产品已经正式上架售卖,已有数场暑期旅游热卖会于日前举行,市民现场咨询报名热烈。记者了解到,今年暑假出游的价格基本和去年同期持平。由于近期不少外币汇率下跌幅度明显,澳洲、欧洲、非洲中东等团队团费价格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下调幅度在3%-10%左右,出游较去年更实惠。此外,今年暑期的出境游长线以深度、主题以及个性化产品为主打,如欧洲法国一国深度游、法瑞意亲子游,非洲到马赛马拉观看动物大迁徙,美国东西岸名校双乐园亲子游都是暑期的亮点。

  外汇利好市民出游

  据了解,今年以来,受欧美经济疲软,各国大选等政坛因素影响,欧元、美元及澳元汇率受到波及,兑人民币汇率总体下滑。目前,美元、欧元、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均呈现近年历史低位。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暑假出境长线游的价格基本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澳洲、欧洲等近期汇率下跌明显的国家部分线路有所回落,回落幅度约3%-10%。

  例如暑假热门经典亲子游线路“澳洲大堡礁缤纷炫彩8天”去年最高卖价为17989元,今年最高卖价仅为16689元,便宜了1300元。另外,该线路今年更安排乘南航直飞航班,与去年香港往返的线路相比,出行更便捷,性价比更高。

  除外汇利好之外,今年赴美签证的放宽及伦敦奥运举行等旅游利好元素令暑期美加、欧洲旅游线路报名速度及成团率较往年大幅提高。广之旅表示,目前报名该社暑期欧美游的游客人数已超过5000人,较去年同期报名人数增加两成,7月份出发的欧美多条热门线路提前报满,成团率已达七成,不少市民已经将报名暑假出境游长线的目光投向8月初出发的团队。

  广之旅市场推广中心总经理温前表示,与往年出境游长线“循序渐进”的报名情况相比,今年暑假赴欧洲、美加、澳洲的旅游线路“升温”快且报名高峰较往年大概提早了一个月左右。这个情况与多国外币汇率的变化不无联系,随着人民币不断升值,境外旅游购物、消费人民币实际支出价格降低,使持观望态度的市民对赴欧美旅游多了一份“冲动”。虽然赴欧美、澳洲等地旅游变得实惠,但为避免外汇波动带来的换汇损失,温前建议,有意暑期赴境外国家旅游的市民不妨提早关注汇率,在汇率比较合适的时候适当采取“分批换汇法”,避免出行前匆忙购汇而未能享受到汇率水平较低时的实惠。

  深度主题游成新宠

  南湖国旅方面表示,随着二次、多次赴欧游客的增多,越来越多的市民已经不满足于以往欧洲各国走马观花的“大联游”,而是希望深入了解欧洲一国、两国等。为了满足市民个性化的要求,不少旅行社打破了“大欧洲”概念,将欧洲板块细分为东、南、西、北欧,打造全新的“欧洲品质深度系列”产品,包括为热爱红酒美食的朋友推出“法国闻香色酒浪漫之旅9天”、追求生活品质热爱自然的游客精心打造“发现尘世美瑞士冰河温泉深度文化之旅9天”、为追求浪漫的游客设计了“唯美希腊浪漫之旅8天”、向热爱文化和历史的游客推出“东欧六国音乐之旅10天”,还有专为伦敦奥运而设计的英国一地深度之旅、适合暑期家庭亲子游的主题产品等。

  据南湖国旅报名数据统计,首场暑期出境游热卖会“人财两旺”。截止记者发稿时,该社报名暑期出游人数已超过5000人。旅行社提醒,随着暑期的临近,预计出游价格将会有不同的升幅,加上伦敦奥运的开幕,涉及英国的欧洲游线路价格升幅更大,资源亦较为紧张,另外,为避免签证塞车,提醒计划出游的市民最好提前20-30天到旅行社咨询、报名,以保证按时出游。(记者/蔡华锋 实习生/罗瑞娴 通讯员/张敏婷 蔡婷婷)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