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堆肉绒,它是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2013-03-22 09:05 来源:悦旅行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有不少美食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而有些都曾经在不经意的情况下被创造出来,肉松也是其中之一。且来听听这堆肉绒的故事以及它那全能的吃法吧!

  这是一个关于肉松的故事:

  肉松相传是百多年前一位福州官员的家厨在补错救急时发明的。清咸丰六年福州盐运使宴请宾客,由家厨林鼎鼎掌勺。当他在烹饪一块肉时,一不留神就煮过了头,好好的肉被煮得又烂又糊实在端不上桌。可当时主人正催着上菜,无奈之下他只好试着将错就错,将煮得烂糊的肉剔除了筋、膜……,又重新下到锅里,加上了酱油、白糖等调料,将其焙成松散的肉绒状。

  做好后他尝了一下觉得味道还算可以,就硬着头皮端了出去。谁成想大家尝过这道新奇的肉绒竟大加赞赏,觉得不仅味道可口而且样子也十分别致,以前都不曾见过。主人便问林鼎鼎这叫什么,他见盘中的肉一团团像绒一样,就随口答道:“这是我新试做的肉绒。”此后不久这无意之中诞生的美味小吃便一下子风靡了福州城里的三坊七巷,甚至还曾作为福建的贡品被送进皇宫。这故事中的肉绒便是如今的肉松了。

  肉松其实好学易做,而且吃法花样繁多,即可佐餐又能拌饭,即能直接当解馋的零嘴儿吃,又能包出人人都爱的早餐饭团,绝对是小吃届首屈一指,最毋庸置疑的全能冠军啦!

  瞧,肉松的百变模样: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最全能的福州小吃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