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2013-04-18 08:11 来源:悦旅行

  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有一种饭,只需要一碗即可撑起一整桌的美味层次感,它就是著名的台湾小吃——卤肉饭。这一碗浓郁的古早味米饭,不仅能吃出浓郁丰厚的口感,更加能让人品出台湾人的踏实和质朴。

  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卤肉饭,浓郁的台湾古早味

  卤肉饭,是台湾最经典的小吃之一。它的特色在于一碗软硬适宜的白饭,配上蔬菜和卤蛋,然后浇上浓浓的带有厚重口感的卤肉,看似随意的浇洒可以让米饭吸饱汤汁,让粒粒都润滑鲜香同时又能减淡卤汁油腻,可谓是香浓四溢,加上大口咬下的卤蛋,瞬间巨大的满足感充满了口腔,让人欲罢不能。

  如同许多的台湾小吃一样,在全台各地都有店家贩卖卤肉饭。而卤肉饭在台湾南北地区有不同的意义。在台湾北部,卤肉饭为一种淋上含有煮熟碎猪肉(猪绞肉)及酱油卤汁的白饭的料理,有时酱汁里亦会有香菇丁等的成份在内,与焢肉饭不同,而此种作法在台湾南部称作“肉燥饭”;而所谓的“卤肉饭”在台湾南部是指有着卤猪三层肉的焢肉饭。

  对于一碗卤肉饭来说,完全不需要浓墨重彩的配其他煎炸食物,只需要搭上清爽的豆干、爽口的萝卜即可。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