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金丝峡,一个你值得一去、不可错过的地方

2013-05-06 16:47 来源:映象旅游

  秀美金丝峡

  秀美金丝峡

  提起金丝峡,很多游客会想到的一定是天谷地缝和瀑布吧,其实,金丝峡除了5大景区外,新开发的道源仙山和金狮洞更是你不可错过的地方。

  我们先来讲一下道源仙山的玄武殿。“玄武”是吉祥的意思,“殿”一般是指皇帝的住所。真武祖师张三丰自从看破红尘,不做人间皇帝后,便外出修道,得倚天剑,来到深山老林里,见一峰兀立,山环水绕,森林茂密,是一处风水宝地,便搭起茅庵,隐居深山潜心修炼,随着功力的加深,领悟到“前山练功,后山修道”的真谛。随即南上武当山,修道成仙。成仙之前,他一直在道源仙山练功,赈济黎民,有祖师庙为证。

  秀美金丝峡

  秀美金丝峡 

  悬空栈道

  道源仙山的悬空栈道浮在云中,贴在山体绝壁之上,底下没有任何支撑,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栈道平均海拔千余米,长1350米,历时1年半于2013年修筑完工,论栈道长度、修筑难度,在国内都是排名靠前的。山体上有很多钢钎穿入山体中,这是当初修筑栈道时的基础工程,用于铺设混凝土承重梁,在承重梁上还没有铺设水泥板时,工人们施工时铺设的是木板,想象一下,前面是深不见底的山涧,旁边没有护栏,下面又是晃悠悠的木板,是不是很恐怖啊。施工的后期,待混凝土承重梁稳固之后便开始铺设水泥板,然后是加装护栏和美化工作。

  行走在悬空栈道上可以对金丝峡的全景一览无遗,你可以看到未开发的青龙峡的壮美篇章,还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山脉,初春时节看到漫山遍野的翠绿中影印着各色盛开的鲜花。总之,原先你看不到的险峻之处一一呈现,婀娜多姿山峰亭亭玉立,横亘悬崖的栈道就如架于天际的彩虹,盘踞长峡的蛟龙,置身万里云海,脚踏万仞空谷,头顶参天巨峰,顿生 “极目楚天舒”之感。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商丘芒砀山山杏之旅

芒砀山史悠久,文物荟萃。著名景点有孔夫子避雨处、...

迎六一 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马尔代夫水上乐园优惠来袭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洛阳栾川马尔代夫水上乐园特...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