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出现云海瀑布奇观

2013-08-06 16:41 来源:搜狐旅游

  多雨的7月使雾灵山的云雾更是频频出现,但瀑布状的云海并不多见。7月16日清晨,雨过天晴的雾灵山出现了云海瀑布奇观。阳光蓝天下,宛若瀑布的云雾在山峦间涌动、奔泻,蔚为壮观。正所谓:空谷生岫锁雾灵,云海瀑布玉含烟。

  连日的阴雨,飘幻不定的迷雾,让前来雾灵山看日出的游客忐忑不安,人们不得不在主峰停车场上雾里徘徊、云中漫步,企盼老天能给出一个奇迹。一阵凉风吹过,漫天云雾忽然变幻出神奇的面目,一个奇观展现在游客面前,一面是空谷生岫锁雾灵,一面是云海瀑布玉含烟。生平未见的美景叫游客目瞪口呆,不少游客忘了手里的数码相机,忘了自己身在何处,只是忘情地陶醉在云卷云舒的感觉里,恍恍惚飘飘成仙.............

  云海瀑布是雾灵山一种奇特的自然景观,由于雨后山谷中充满了水气,云雾就接风势,顺山而下,恰似瀑布一样,故名云海瀑布奇观。

  雾灵山的主峰歪桃峰海拔2118米,山上常年有云雾笼罩,因此得名雾灵山。山上植被繁茂,最高气温不超过28℃,7月份平均气温仅17.6℃,凉爽宜人。7月的雾灵山是阴雨连绵的季节,雾灵山的灵雾,从峦峰上、花丛下、溪水中、树丛里,随山岭起伏,像给山岭包了一层厚厚的白纱。站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顶看四周,那就是云海。人在厚厚的云雾上,就跟悬空站在海里似的,云就往你身上扑过来,很像在看科幻电影……亦如人们常说“云是天上的雾,雾是地上的云”。雾灵山现有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界景区四个生态旅游景区160多个景点。云海、奇云、彩虹等气象景观频频出现,如果运气好,在山巅之处,甚至能看到神奇的佛光。

责编:武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探秘皇城相府 激情水战蟒河

2013首届“湿身C S对决,激情水战蟒河”大型活动正...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活动]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

《皇城探秘之康熙圣旨》大型闯关活动开始了!想要...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