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成美国第15个同性婚姻合法州 或促进旅游

2013-11-14 09:00 来源:人民网

  据美联社报道,13日,夏威夷州长阿伯克隆比将签署通过同性恋婚姻合法议案。夏威夷从而成为全美第15个同性恋婚姻合法的州。

  报道说,新法案据悉将于12月2日正式开始实施,将为夏威夷上万对同性恋伴侣敞开婚姻大门,而其他州的同性恋伴侣也将赴夏威夷结婚。此前,已有1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已经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而伊利诺伊州正在等到州长对该法案的签署。

  此前,夏威夷州长阿伯克隆比曾数次表达过希望能够尽快签署法案,从而创造更多的婚姻平等。奥巴马对夏威夷同性婚姻合法化表示赞赏。他说,“我一直为自己出生在夏威夷感到自豪,今天同性婚姻合法法案的通过更加令我为夏威夷自豪。”

  夏威夷州参议院12日以19比4的投票率通过了这项法案。法案通过时,聚集在参议院外的支持者们发出了欢呼。据夏威夷大学研究人员估计,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将会进一步刺激夏威夷的旅游业,并在未来三年内为夏威夷带来2.17亿美元的旅游收入。同时,研究者表示,夏威夷也将成为同性恋婚礼的热门地点,在未来三年为夏威夷创造1.66亿婚礼承办收入。

  夏威夷同性恋婚姻合法化的争论由来已久,1990年,两名夏威夷妇女申请婚姻许可被拒绝后,向法庭发起了诉讼,最终引发了全美对于同性恋婚姻的讨论。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