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留恋新疆杜鹃河 比往年推迟半月飞离(图)

2014-03-17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鹅留恋新疆杜鹃河 比往年推迟半月飞离(图)

春日在新疆库尔勒杜鹃河上惬意觅食的天鹅

  17日,记者在新疆库尔勒市看到,杜鹃河上的天鹅恋恋不舍,在水面上安详游弋,惬意觅食。据悉,往年天鹅在春天的3月初就陆续飞离库尔勒,而今年天鹅比往年飞离时间推迟了半个月。

  据记者了解,天鹅已经连续七年飞到库尔勒市区的河流上过冬,今年有上千只天鹅及十余种水鸟在库尔勒市区的孔雀河和杜鹃河水域戏水、觅食、过冬。以往天鹅飞离库尔勒后,飞往巴音布鲁克湿地的时间最晚为3月5日左右,而由于今年开春以来,库尔勒地区的气温高于往年同期,最高达到零上12度,天鹅在库尔勒杜鹃河上惬意地过起了春天,比往年飞离推迟了半个月,这种现象在历年来很少出现。

  映象旅游公众微信,欢迎关注!

责编:白丹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慢新闻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广西钦州一男子当街暴打妻子?警方:系谣言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