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缩影·甜蜜哈密 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挂牌

2017-04-13 16:21 来源:映象网旅游频道

   4月13日上午,2017年哈密文化旅进中原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对哈密的旅游产品、文化产品进行了推介,“河南万人游哈密”启动升级计划,“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此次推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哈密市人民政府和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哈密市旅游局、郑州市旅游局联合承办。豫哈两地旅行社代表、相关企业负责人、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哈密市旅游局局长 赵海燕

 


本次推介会以“新疆缩影·甜蜜哈密”为主题,哈密市旅游局局长赵海燕进行了哈密旅游推介,全面展示了哈密作为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独特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哈密地跨天山南北,融大漠、绿洲、雪山、松林和草原等南北疆风光于一地,被誉为“新疆缩影”。北部有以森林、草原、湿地旅游资源为代表的东天山景区、巴里坤古城景区和伊吾胡杨林生态园景区,南部有以戈壁荒漠、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资源为代表的哈密雅丹、哈密瓜园和哈密王景区,翼龙—雅丹地质公园被命名为自治区级地质公园。伊州区成为全国园林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巴里坤县成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自治区级历史文化名城”,伊吾县成为“山水园林城市”。

 

 


    哈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秋瑾在推荐会讲话中说,自2011年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一大批河南援疆干部与哈密各族干部群众全身心投入到哈密各项事业当中,在推动哈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文化旅游等方面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在河南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从2012年启动“河南万人游哈密”活动,豫哈丝路行等活动持续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果。今年,国家旅游局将深入打造丝路特色旅游,新疆旅游业对外开放将迎来又一重大机遇。哈密作为新疆的东大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年轻的地级市,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历史文化古迹以及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旅游业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哈密市出台了一系列组团奖励政策,对组织临时性包机直飞哈密、组织区内外游客乘专列专厢来哈密旅游、对连续组织境内外团队来哈密旅游的企业都将给予奖励补助。欢迎更多的河南人民了解哈密,走进哈密。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说,今年哈密旅游局采取了一些奖励措施,河南省旅游局也会相应地制定一下措施,包括“河南万人游哈密”升级计划在内的一系列升级计划,还借助铁路、航空,和即将开通的高铁,将继续组织组织河南游客自驾游、包机直飞哈密、组织区内外游客乘专列专厢来哈密旅游。
    为落实“河南万人游哈密升级版”行动计划,鼓励更多的旅游企业积极参与“客源送疆”的行动,在河南省旅游局、哈密市政府的指导下,以中原快车铁路旅游联盟为基础,吸收进哈密旅游企业参与,组成了包括豫哈两地的组团地接社、景区为一体的“哈密旅游河南营销推广联盟”。

 

 


    河南中原铁道旅游集团总经理解强说:“我们今年订立的目标是至少要开到十趟以上旅游专列,还有旅游专线、包厢,其中,包括我们的火车拉汽车、自驾游等。今年河南到新疆的高铁将全线贯通,届时可通过开行的高铁的旅游专列,来实现哈密旅游的新的突破。高铁开通之后,河南到哈密将朝发夕至。”

 

 

 


哈密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域,是全国179个国家级公路交通枢纽城市之一,已形成公路、铁路、航空三位一体的立体式交通网络。哈密是中华第一蜜瓜“哈密瓜”的故乡,春夏秋三季都有有机鲜果涌入果盘,“密作”品牌贡瓜、古枣、百味羊肉直销内地高端市场。
宜居、宜业、宜游,人文与自然的光华照亮了魅力哈密。甜蜜之旅——哈密瓜节、巴里坤丝路文化旅游观光会、哈密冰雪文化旅游节、伊吾国际胡杨节等节会品牌辐照丝路。一张15.3万平方公里的请柬,在向世界发出邀请。

责编:安冠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