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疆打掉暴恐团伙歼灭28人

2015年11月20日10:59  来源:天山网

5034

11月12日,公安武警围捕残余暴徒现场,暴徒被全部歼灭。 

11月12日,公安武警围捕残余暴徒现场,暴徒被全部歼灭。

公安特警在搜捕过程中捧起溪水止渴。

公安特警在搜捕过程中捧起溪水止渴。

武警战士在寒冷刺骨的河水中跋涉搜索。

武警战士在寒冷刺骨的河水中跋涉搜索。 

各族群众参与外围封控形成天罗地网。

各族群众参与外围封控形成天罗地网。

  新疆警方披露,经过56天连续顽强作战,新疆打掉一境外极端组织直接指挥的暴恐团伙,除1人投降自首外,其余28名暴徒被全部歼灭。 

  9月18日凌晨5时许,一伙暴徒袭击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海拔2600多米一山区偏远煤矿,并设伏袭击前往处置的民警,造成11名各族无辜群众死亡、18人 受伤,3名民警、2名协警牺牲,暴徒逃窜深山负隅顽抗。自治区立即组织公安、武警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在1300多平方公里山区范围内开展围捕,参战人员克 服山陡沟深、林多路险、天寒地冻、空气稀薄等重重困难,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搜捕与围堵相结合、空中与地面相结合、专业力量和人民 战争相结合,连续作战。当地各族群众自发投入战斗,在关键时刻提供重要线索,每天上万名各族群众参与围堵搜捕,形成了天罗地网。其间,经过数次围歼战斗, 击毙部分暴徒。在我强大攻势下,1名暴徒走投无路投降自首,11月12日剩余暴徒被全部击毙。

  经查明,这是一起境外极端组织直接指挥,以木沙·托乎尼亚孜、买买提·艾沙为首的暴力恐怖团伙实施的暴力恐怖袭击案件。2008年开始,该团伙一些成员收 听收看宗教极端音视频,逐步形成宗教极端思想。案发前该团伙先后6次与境外极端组织成员勾连,逃窜期间又3次报告作案过程和逃跑经历,请求给予“战术”指 导。境外极端组织成员多次向该团伙下达行动指令,要求宣誓效忠。

  恐怖主义是全人类公敌。新疆警方表示,暴恐分子无论是境内还是境外派遣入境,无论采取什么手段,无论藏身何处,都将被坚决、干净、彻底地消灭!(记者 田山)

文章关键词:新疆;暴恐团伙;歼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六旬老人新疆造林五千亩立志献国家

    “优美淡然好去处,宁静闲适信自由;耕读文化为魂灵,诗韵田园记乡愁。”这是河南退休干部谷迁乔先生投身新疆造林事业闲暇时写下的诗句。

  • 8-9月份去新疆旅游的5个理由

    8、9三个月是新疆的夏季,但新疆的夏季和内地蒸笼一样的天气不一样,新疆夏季白天最高气温不到30度(不包含吐鲁番哦,吐鲁番夏季最高气温45度左右),而晚上只有20度左右,睡觉还需要盖被子,所以非常舒适。

  • 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附近发生4.2级左右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08月03日08时14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附近(北纬39.72度,东经74.02度)发生4.2级左右地震,最终结果以正式速报为准。

  • “甜蜜之旅”就邀你!新疆哈密第十四届哈密瓜节开幕

    7月18日,哈密市委、政府在花园乡贡瓜园内举办中国·哈密第十四届“甜蜜之旅”哈密瓜节开幕式,其中还有品瓜会、赛瓜会、品味哈密特色美食、农副产品展及哈密瓜销售等系列活动。

  • 新疆缩影·甜蜜哈密 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挂牌

    4月13日上午,2017年哈密文化旅进中原游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对哈密的旅游产品、文化产品进行了推介,“河南万人游哈密”启动升级计划,“哈密旅游河南宣传推广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