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未来三小时,雷暴大风抵达河南!局部还有冰雹龙卷风!
  • 2017年08月06日 21:27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这个周末的高温,让人一出家门就仿佛置身于桑拿房,真的是“出门5分钟,流汗2小时”。不过闷热天气即将散去,我们渴望的下雨天就要到来。未来三小时,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雷暴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会出现冰雹、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8月6日于19时10分发布雷暴大风蓝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及巩义、汝州、邓州部分地区将出现雷暴大风天气,阵风风力达7级以上,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河南省气象台8月6日19时15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预计未来3小时内,安阳、鹤壁两地区和郑州地区西部及巩义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龙卷风等强对流天气。

  全省未来三天天气

  今夜至明天

  今天夜里,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以及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西部和巩义、汝州、邓州多云间阴天,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雷阵雨。

  明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夜里到明晨,中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全省偏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23到25度;其它地区26到28度。

  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34到36度;其它地区29到31度。

  8日

  8日,东部、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9日

  9日,北部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西部、西北部将再次出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气。

  郑州

  今天夜里多云,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偏南风转东北风2到3级。

  最低气温:26到27度;最高气温:31到32度。

  7日夜里到8日白天:雷阵雨转多云,24度到34度;

  8日夜里到9日白天:晴天,24度到36度。

责编:彭向华
0